废品站老板为寻刺激2次报警谎称捡到手枪
2009年11月06日 02:29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真相:觉得生活太平淡,报假警找刺激■后果: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7天

近日,一男子报警称捡到手枪和弹药。警方高度重视,但怎么也打不通男子的手机。就在调查陷入僵局时,男子又打来报警电话,随后又关机。警方经过两天摸排,终将报警者找到。原来,他觉得生活太平淡,就报假警寻刺激。

“捡到一把手枪!”

10月29日中午,市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响起,一名男子声音低沉,语气凝重:“我捡到一把手枪,被人用报纸裹起的。”男子称,手枪是在石桥铺电脑城附近垃圾站捡到的,“还有7发子弹哟。”

高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石桥铺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奇怪的是,报警男子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报警者遇害了?”

警方开始在石桥铺电脑城附近搜索。这里人山人海,垃圾站有好几个,零散垃圾堆更是数不胜数,报警男子也没说清楚,要找到捡枪的地方,无异于大海捞针。

男子为何关机?难道遇害了?不知歹徒是否在电脑城里,市民随时都有危险。事不宜迟,民警进行地毯式搜索,整整两天时间,电脑城依然平静,没出现任何异样,男子电话依然打不通,线索断了。

“砖都被打穿了!”

正当案情变得扑朔迷离时,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也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在石桥铺捡到手枪,为了试试威力,他的儿子对准实心砖头打了一枪,结果打穿了。“威力好大哟!”男子称,不懂事的儿子拿着枪到处炫耀,“我怕出事,你们快点来哟!”

小孩拿着枪在街上到处走?这还不闹出人命?警方分析,两起报案的应该是同一人,民警再次和男子联系,电话依旧关机。

“我是开玩笑的!”

通过大量摸排和使用技侦手段,民警最终确定男子身份,他是石桥铺一废品收购站的老板。

10月31日,民警在废品收购站将男子找到。“枪呢?”民警问,男子支支吾吾,额头开始冒汗。许久,他才冒出一句:“我是开玩笑的!”

经现场查看,的确没发现枪支。据了解,男子姓杨,是沙坪坝区人,未婚,也没有儿子。报警理由更是匪夷所思:他觉得生活太平淡,报警只是为了找点刺激。

民警发现,杨某并没有精神疾病。昨天,高新区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对报假警的杨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景江瑛

男子   报警   手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河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