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偷“二奶车” 一个月砸车盗劫106起
2009年10月23日 11:25黑龙江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以来,王建伟在哈尔滨市松北江湾大道和太阳岛风景区等地砸车窗盗窃作案106起。与其他案件不同的是,王建伟所砸的车辆都是由女人驾驶的高档轿车。问其原因,他的回答让人颇感意外:“开高档轿车的女人就是二奶,我恨她们!”

百余辆车遭砸

5月30日16时许,停放在哈市松北区江湾大道路旁的一辆别克轿车玻璃被砸,车内两个LV女包被盗,折合人民币2.1万元,盗窃过程不到5分钟。

而今年以来,哈市松北区江湾大道和太阳岛风景区金河桥大坝附近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将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像机、数码照相机和现金等贵重财物洗劫一空,涉案金额30余万元。

为了尽快恢复松北区的治安稳定,松北公安分局成立了由局长魏本禄任组长、副局长刘玉斌、李玉清为副组长的专案组,并抽调刑侦大队和松北派出所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

经连续工作,警方发现居住在松北镇小王家屯的王建伟有一辆蓝色摩托车,该人有砸车盗窃前科,而且最近出手十分阔绰。9月11日,就在专案组准备实施抓捕时,王建伟当日在江湾大道作案时被发现并潜逃,作案现场遗留王建伟所驾驶的蓝色摩托车和作案工具。

考虑到王建伟极有可能出逃,专案组调集警力全力抓捕。警方了解到,案发后,王建伟曾被一辆银灰色路宝轿车接走,而驾驶车的男子是新镇村小王家屯村民刘勇(化名)。11日晚,警方将刘勇抓获。刘勇供认,王建伟指使他到案发现场打探消息,并将部分赃物转移至王建伟的房东李杰(化名)处隐藏,同时供认王建伟在新镇村一处鱼窝棚内躲藏。当侦查员赶到时,狡猾的王建伟已经逃离。

9月16日13时,警方再次出击,将躲藏在松北镇一居民家后院草垛中的王建伟抓获。很快,李杰也随之落网。

作案只为报复女人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建伟供认了一切。他对松北区江湾大道、太阳岛金河桥等处的环境非常熟悉,所以利用私家车主出来游玩放松的心理,选择单独停放在路边、附近有可逃脱便道的车辆为目标,趁车主下车游玩之机,砸碎车窗盗窃车内物品,年初以来共作案106起。每次作案前,他都要戴头盔、骑摩托进行踩点。

为何如此疯狂作案,王建伟的交代颇具“个性”:报复女人。王建伟说,他平时沉溺于嫖娼,但因为自己的穿着太土,经常遭到蔑视。尤其是看到一些女人宁可陪老头,也不找自己,他更觉得不平衡。日子一久,他就仇视起女人。他在作案时选择的都是女人驾驶的高档轿车,他认为能开得起高档轿车的女人就是二奶,所以不管车内有钱与否,他都要砸碎车玻璃来满足报复之心。

目前,王建伟已被刑事拘留。

松北区   王建伟   LV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泽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