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与城管起冲突受伤 执法人员称曾遭围堵(图)
2009年06月22日 11:24云南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担架上的母亲拉住记者的手泣不成声,旁边的儿子一言不发,掩面痛哭。摄影:记者 杨映波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盘龙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盟中队执法人员在对万华路进行综合整治时,与店外摆放货架的一商户起冲突。店主儿子称,有便衣进店把他拽出来和穿制服的执法人员一起殴打,并认为此举是有意报复,执法队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自己队员也不同程度受伤,还称执法车当日被群众围堵了近7个小时。

商户:儿子被强拖到店外殴打

上午11时30分,距冲突已过去近两个多小时,万华路北站厨房市场一角的铁路旁,围观人群将一辆坐有近10名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车团团围住,过往车辆只能慢慢挪动。位于铁路另一侧发生冲突的店铺卷帘门已关闭,联盟派出所民警正对现场有关人员进行询问调查。

中午12时许,躺在省红会医院急诊外科的夏党琼双眼紧闭,她告诉记者,她是宣威人,今年年初从女儿手中接过万华路的货架店。昨日上午9时许,她把货架端到店外,准备拖地后再抬进去,坐在店门前的儿子符德超正告诉她不要把货架摆到店外,这时来了几名执法人员询问架子为什么放在店外,符德超向执法人员解释,等拖了地后就把架子抬进去,他欲搬货架进店时与执法人员发生了争抢,符德超说,他回到店内坐着,被三个穿便衣的人拖出来打,“他们把架子抬到车上时,一个执法人员说我骂他,其实我并没有骂他。”躺在担架上的符德超流着泪说。

夏党琼说,儿子被拖出店外后几名穿制服的执法人员也上前用脚朝儿子的头部、胸口、腿部踢打,她几次上前欲保护儿子,却都被推开。“我儿子才18岁,当时就被打得晕倒在地,但依然被继续踢打。我儿子5岁时就没有爹,我一人守寡到现在,我说,‘师傅……我才35岁就没有汉子,你快别打他……’”夏党琼泣不成声。“我实在受不了了,在店里就昏倒了。”后来,邻居把母子俩送进了医院。

符德超认为,此举是执法人员有意报复往日的仇恨。他说,执法人员曾与这条街上多家货架店铺起过冲突,去年他姐姐的货架就曾被执法人员没收过。

红会医院急诊室一位医生介绍,经照片检查,符德超的右肘关节有骨折,体表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有部分肿胀,而母亲夏党琼暂时没有大碍。

执法队:儿提钢管母堵执法车

盘龙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盟中队负责人说,当天,执法人员对万华路及周边片区开展创卫综合整治行动,之前就与每个店老板签过门前三包责任书,明令禁止店外摆摊经营。

据与符德超母子发生冲突的几名执法人员说,当天执法时,他们先通过喊话器要求店主把店门前的东西收进去,但店方没有理睬,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没收货架。他们已经把一些货架收到车上准备离开时,一个小伙子突然爬到皮卡执法车的引擎盖上站着,手里提着一根钢管,执法队员把小伙子拉下来,而小伙子的母亲则躺在地上挡住执法车,并把儿子压在地上称城管打他的孩子而且还伤到了她,此时,许多群众围住执法车,要求现场解决。“当时已经告诉他们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但对方不听,一再要求现场解决。”一名执法人员称,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时,小伙子突然睡在地上。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要求马上解决,混乱中,周围有人朝执法车吐口水,拍车玻璃,甚至有几名中年女子坐到了执法车里,执法车的两个车胎也被人扎破了。

记者在执法队看到一名队员的衣服、纽扣、肩章被撕烂,右手小拇指在冲突中骨折,右脚背发肿,右腿膝盖也有一点淤青,其余几名执法人员有一些划伤。

对于符德超说自己被执法人员拉出店外殴打并认为是报复的说法,执法人员给予了否认。

执法队领导告诉记者,直至下午16时30分许,被围堵了7个多小时的执法车才解围。

联盟派出所现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记者 吴昆(云南信息报)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此处进入凤凰网社会频道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昆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