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广东民众遭电话诈骗八千万 警方严厉打击
2009年06月21日 16: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一日电(唐贵江 曾祥龙 刘辉)广东省公安厅与广州市公安局二十一日上午在广州英雄广场举行大型活动,向市民介绍防范电话诈骗犯罪知识,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东民众就被诈骗人民币八千多万元,警方正严厉打击该类犯罪,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警方介绍,近年来电话诈骗犯罪时有发生,使广东省民众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安全感也受到严重威胁。今年一月以来,广东警方多策并举,重拳出击,组织开展了“打击电话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行动中,广东警方共打掉电话诈骗犯罪团伙六十三个,破获案件四百六十八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三百七十九名,缴获作案电脑、手机、银行卡一批,冻结涉案银行存款人民币近千万元,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压减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

据悉,该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十月底。广东省公安厅长梁伟发表示,打击整治电话诈骗犯罪将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各类媒体、多种渠道开展防诈骗、反诈骗宣传活动,提高民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警方今天的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但现场接受民众的咨询,向民众面对面地介绍防范电话诈骗犯罪的知识,现场还组织警犬与市民亲密接触、向市民派发精美纪念品等温馨活动,活动受到现场市民的热烈欢迎,不少市民还纷纷要求与警犬合影留念。

警方表示,该省二十一个地级警方均于二十日或二十一日在各地举行类似的广场宣传活动。(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贵江 曾祥龙 刘辉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