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收购站老板被砍7刀 凶手曾假借卖铜踩点
2009年06月21日 08:32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前晚11时30分许,大兴团河北村一废品收购站老板被一男子砍了7刀。据废品站老板娘称,行凶男子曾假借卖铜前来“踩点”,当晚以卖废品为由引其丈夫出门,砍伤人后逃走。

男子半夜翻进院内砍人

事发485路公交车终点团河北村站往西的一个废品回收站。废品站的院子约有30平米,大院铁门有2米多高。废品站老板宋某一家三口住在院子里的两间平房内。

昨日上午,院子里仍能看见地上大量的血迹。老板娘张某称,前晚11时30分许,他们一家三口刚熄灯躺下,房间门前突然有一陌生男子敲门问收不收废品,该男子说自己是翻墙进来的。“他没有一点防备,光脚就出去了。”张某说,丈夫问他废品在哪儿,男子指了指地上,“他刚弯腰去找,后颈就挨了一刀。然后我丈夫马上朝屋里喊‘快报警,他有刀,我被砍了。’”

张某称,她跑出屋时那名男子右手高举着菜刀。为了保护屋里7岁的儿子,张某守在屋门前,大声喊“救命”。“他们打斗了近5分钟后,那人翻过大院铁门逃走了。”隔壁五金店的老板称,听到张某的呼救后,刚开始还以为是他们打架呢。等赶到现场时,宋某已经满身是血倒在地上了。

疑犯从伤者家偷菜刀行凶

张某事后回忆,行凶男子前晚8时许曾来过废品站询问废铜的回收价,怀疑他当时是来“踩点”的。出事前的半小时,张某还听到了厨房内碰到桌椅的声音,当时以为是小狗乱蹿,并未在意。行凶男子逃走后,张某发现凶器就是他家厨房里的菜刀。

宋某的亲属表示,宋已在团河北村废品站内生活了5年,为人老实,并未与人结仇。他们怀疑行凶男子进院是为了抢劫。目前,宋某仍在右安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医护人员称其后颈、脸、手有7处刀伤,右手手掌差点被砍断。

男子   砍人   张某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林阿珍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