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端掉一高考作弊点 袖珍显示屏搭配特殊眼镜
2009年05月10日 10:55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武昌端掉一高考作弊窝点 袖珍显示屏搭配特殊眼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成琛) 表面积仅普通邮票大小的显示屏上,竟藏着试题答案!仅凭肉眼,显示屏上什么都看不到。但只要戴上特殊的偏光眼镜,即可把答案看得一清二楚。

昨日,一个利用上述高科技手段作弊的窝点,在武汉体育学院附近被端。

据武汉体院保卫处处长童铸介绍,这两天该院正在进行高考自主招生文化考试,昨天上午考语文。当天10点20分左右,有人向他们举报称,不法分子住在该院大门口外的银湖宾馆内,从事无线电作弊活动。

该院保卫处迅速向武汉市文保分局马鞍山派出所报告情况,随后配合民警在银湖宾馆内一举抓获4名男子,并现场收缴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电子信息发射器和33套答案接收设备。

这33套答案接收设备,均通过接收无线电信号获得答案。其中一种设备为振动式接收器,作弊考生可将多个纽扣大小的震动头,粘贴在身体的不同部位,通过不同部位的振动获知答案选项。另一种设备即为本文开头所述设备。

据现场审讯,这伙人还有“上线”。民警顺藤摸瓜,在武汉体院对面的一家招待所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收缴现金1万元。

经查,王某7日入住体院旁,开始联系考生作弊事宜。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成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