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男生盗窃电脑给女友庆生
2009年05月10日 10:27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晨报讯 为博女友欢心,竟然在女友生日前一天,盗走家教学生家长的笔记本电脑,好在这名学子能及时悔悟,主动自首,并返还赃物,最终被检方免于起诉。

想给女友送生日礼物

张某是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去年初,认识了同校的一名女生,后张某展开火热攻势,最终获得了女孩的芳心。张某来自江苏苏北,家境比较拮据,读大二了还在使用父亲以前使用过的老式手机,去年10月是张某22岁生日,女孩特地让无锡的父母给其买了一部新款手机,送给了张某。

张某交代,拿到手机后,他很感动,发誓将来一定要让女友过上幸福的生活。后来张某获悉,女孩将在元月24日过生日,决定给女孩送上一份生日礼物。

盗走家教学生家电脑

张某自从和女孩进入恋爱期后,拼命在外面做家教,由于其学习成绩较好,带了好几个学生,其中一名河西的初三男生是他重点家教的对象,由于连续带了一个学期,孩子的父母非常信任张某,要求张某寒假期间留在他们家专门辅导孩子。

去年元月23日上午,张某给学生上完辅导课后,打算坐车赶往无锡给女友过生日。张某称,就在他思考给女友挑选什么样的礼物时,无意中发现小孩房间里有一个电脑包,打开一看,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张某趁孩子上厕所时,悄悄将笔记本放进自己随身携带的大行李包里,然后跟孩子打了声招呼,称等孩子父母回来后告知,他去无锡了。

女友劝说男孩自首

据张某称,到达无锡后,他将笔记本送给了女友,告知这是他用做家教赚来的钱购买的二手笔记本,但有九成新。男孩帮女友过完生日的第二天,忽然接到家教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称家中笔记本不见了,询问男孩有没有带走笔记本,如果带走了,告知一声。男孩称没有拿。

男孩女友事后介绍,她听到男友说了一个“笔记本”,立即怀疑男友送给她的那台笔记本,后经过再三询问,男孩终于说出了真相。后在女友劝说下,男孩同意自首,同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坦白了自己拿走笔记本的经过。考虑张某确系自首,且主动归还赃物,同时念其正在读大学,检方决定免于起诉张某。

作者:建陈 潘瑞锴/来源:南京晨报

笔记本   男生   张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建陈 潘瑞锴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