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边防打掉特大系列盗窃摩托车团伙
2009年05月10日 07: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5月9日电(记者于力)5月8日晚,大连边防支队经济开发区边防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将涉嫌系列盗窃摩托车的陈猛抓获。至此,在大连地区疯狂盗窃摩托车60多台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今年3月上旬,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岭子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大走访过程中获悉:一暂住大地村的黑龙江籍男子李某近一个时期经常昼伏夜出,骑有不同型号的摩托车回家,形迹十分可疑。南岭子边防派出所通过侦查发现李某收入与其花销明显不符,有盗车作案嫌疑,于是果断将其抓获。经过突审,民警摸排出一个多人系列盗窃摩托车的重大线索,将首批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审讯中,办案人员针对这个犯罪团伙结伙松散、交叉作案的特点,紧紧抓住每个人的心理特征,采取利用矛盾,分化瓦解,展开心理攻势的办法,弄清了这个犯罪团伙的基本事实。侦办人员顺藤摸瓜相继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这个特大犯罪团伙成员中,有5人以保安队员、摩托修理部店主或饭店老板为掩护从事盗窃摩托车的犯罪活动。2008年10月以来,陈猛等9人在大连瓦房店、金州、金石滩、开发区等地交叉结伙盗窃摩托车60余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