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元工钱无着 讨薪民工10人合租一张床轮流睡
2008年01月20日 07: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农民工讨薪]

一张单人床上,睡着两条大汉,而单人床边还有6个抱胸坐着睡觉的汉子。昨天,当记者在江岸区毛毛招待所看到这批讨薪民工的情景时,心里特别难受。

据陈中文介绍,去年7月,他们47名民工受雇于海南省一个姓黄的老板,给一家海鲜大酒楼搞装修,其工程已于当年10月完工,该酒楼也已在当月营业。去年11月,酒楼投资方与黄老板结了20万元的民工工资,可黄老板结到钱后,却借上厕所逃回了海南,导致民工19万元的工钱无着。

鉴于投资方尚有部分工程未与黄结完,他们十人作代表在毛毛招待所楼顶租下二张床住下,然后白天到投资公司的门口去堵住还要来结帐的黄老板。

因没钱租床,一个月前,他们便从二张床减至一张。为了每人都能睡一下,他们只能4个小时睡一波,一波睡二个人,大家轮流睡。但自下雪以来,由于天冷他们有一半的人患上感冒,因没钱买感冒药只好扛着。    (记者 高道飞 实习生 韩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