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火车站站长因女学生被火车轧死事件被撤职
2008年01月19日 06: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车轧死大学生]

昨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针对13日女大学生冷静在安徽芜湖火车站被挤落站台,遭火车碾轧身亡一事,上海铁路局已作出初步处理,对芜湖火车站站长、值班副站长及当日值班员进行撤职处理。据了解,此事的善后处理工作已展开。

“17日晚,局里作出决定,对芜湖火车站站长、值班副站长还有值班员进行撤职处理。”昨日,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女大学生冷静被挤落站台遭火车碾轧身亡一事发生后,铁道部及上海铁路局均高度重视,事发后上海市铁路局就派出调查组进驻芜湖火车站。经初步调查决定,对上述三人进行撤职处理。此外,针对遇难者家属的善后赔偿工作亦已展开。

“必须严肃处理。”铁道部一工作人员昨日称,事发后,铁道部当即要求严肃处理。在17日晚举行关于2008年春运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反复强调,确保运输安全是春运的重中之重。

昨日,铁道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王勇平亦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其强调,铁道部要求各铁路车站抓好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和乘降等关键环节,在站台安排足够的力量维持旅客乘降秩序;在天桥、地道等旅客通道安排足够的人员,对旅客进行疏导,坚决防止旅客对流和拥挤踩踏情况发生。(记者崔木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