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用餐起冲突 三亚城管暴打游客致骨折
2007年11月20日 17:38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粗暴执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5日晚上10时许,在三亚市友谊路美食一条街“海中”海鲜店门口,人行道上的一张饭桌引发了城管执法人员与顾客之间的冲突,一名游客的手指被打成粉碎性骨折,经鉴定为轻伤。

游客在人行道上用餐

与执法队员发生冲突

当日,三亚市友谊路美食一条街忽然来了几辆综合执法局的车,车上下来十多名身穿制服的执法队员以及七八名着便衣的,美食店老板们看到后连忙搬桌子进屋里。一名外地游客以为很快吃完就走,没想到却因此与执法队员发生了冲突。

“海中”海鲜店女店主说,当时她的顾客在门口吃饭,几十名执法队员过来要没收饭桌,双方由此发生了冲突。争吵中她听说一名顾客被打伤了,忙跑出来一看,看到顾客被追打,跑到425医院急诊部。

另一名店主说,事发时,一名身着制服的顾客用餐时见状想用手机拍下来,几个执法队员见状围上去就抢手机,手机都被打掉了,最后,他们强行把手机里的相片删除。

一名游客告诉记者,他们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到三亚,不懂三亚的规定,但他们认为,执法队员搬桌子前应该先和大排档的老板打招呼,让老板去跟客人解释。吃饭过程将饭桌搬走有点过分了。

“执法可以,但不能那么蛮不讲理吧。”游客有些想不通。

游客:多名执法队员对我围殴

记者来到友谊派出所时,顾客已经被送到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记者在医院看到,游客的右手已经医院处理包扎,上衣被撕裂,后背还有两条粗粗的伤痕,左手上也有几处血痕。

游客李先生说,他是辽宁省本溪市人,上个月16日带着家父来三亚旅游休假,本来准备11月16日上午6点半回去上班,已经订好机票。15日晚,在三亚的朋友为了饯行,请他到友谊路“海中”海鲜店吃饭。由于三亚空气好,为了享受三亚的新鲜空气,他选择在饭店外面吃饭。

大约10点左右,他们快吃完时,突然来了十多名执法队员,要求他们搬到里面吃。他们说快吃完了,等一会买单就走。对方不理睬,一上来就准备掀饭桌抢椅子。他就随口说了一句:“你们怎象土匪一样呢?”对方几个人就围攻他。争执中,对方先动手推打。

李先生回忆说,在一个工作卡编号尾数为113的矮个子男子的指挥下,多名执法队员围攻他,有的执法人员手中还有铁棒,李先生的朋友上去拦架也被打了几拳,他没办法就设法冲出重围,往425医院跑,但还是没有逃脱,他在425医院急诊部门口被他们追上揪住,几个人拳打脚踢,也有的人用铁棒打,然后把他双手反剪到后背,强行将他送到派出所。他求饶说要上医院急救,但是他们不理。后来到派出所后,民警才说让他先到医院治疗。

当晚12点多,李先生在海鲜店老板的陪同下,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经过医生对其进行拍片检查后,诊断其右手小指近节基底端粉碎性骨折、左手环指近节陈旧性骨折。最后,警方作出的法医鉴定是轻伤。

执法队员:游客先动手导致冲突

“游客先打执法人员准备逃跑被追,扭送到公安机关过程拉扯受伤的。” 三亚市河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与李先生说法不一。

当晚,一名执法人员在派出所说,之前,河西执法局已做了不少宣传,严禁沿街商铺把饭桌等摆到人行道上影响市容市貌。事发当天,他们教育不成后才准备没收饭桌的,顾客李先生干扰执法,双方就在人行道上拉扯。李先生喝酒多了就动手先打执法人员,后准备逃跑,执法人员才追过去将他扭送派出所,可能拉扯中弄伤他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三亚市河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张守让。张守让说,冲突打架后他才到现场,他们从来没有打人,至于游客被殴打受轻伤一事他不能表态,待警方调查后再说。

三亚市河西区管理委员会李主任说,综合行政执法局前不久刚将城管工作移交河西区管理,他们为了整治市容市貌,多次宣传,但部分商贩不停劝,有些甚至出现暴力抗法。11月15日晚的执法是他安排整治的。他说,执法冲突是难免的,今后,要加强执法素质,只能教育劝阻,不能随便打人,但是执法人员受到伤害可以自卫,对于此事,不能因为受到一点挫折就不管理城市了,要以此为鉴加强队伍整顿和教育。

警方、执法督察均介入调查游客被打事件

据了解,三亚市政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将城市管理重心下移,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河东、河西综合行政执法局。河东、河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河东区、河西区管理为主,人、财、物由区管委会管理,业务上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

三亚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郑局长表示,他对当天发生的事情不清楚,但他会责成督察科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如情况属实,要坚决依法处理。

三亚市友谊派出所的出警民警告诉记者,李先生的鉴定是轻伤,他们已经立案调查此事。(海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