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踢翻摊贩油锅 19岁少女被烫伤当众脱裤
2007年11月09日 13:16华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粗暴执法] [城管摊贩纠纷]

当滚烫的热油溅到19岁少女唐某的腿上时,唐某哭喊着立即在大街上脱下牛仔裤,她的两条大腿被烫得红红的,同时另外一少女也被烫伤。对此,受害人、商贩和数位目击者均称,看到是城管踢翻油锅后,滚油将两少女烫伤;而城管所在的西安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解释,油锅是商贩在逃跑中撞倒的。

疼痛难忍当众脱下裤子

据某中学学生小茜说,7日下午约5时40分,当她放学后走到西七路接近北大街口时,遇到一位同学,便走上前去说话。就在此时,她看见一男子从旁边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一脚踢翻她身旁一小贩的炉子,炉子上油锅里的滚油瞬间溅到了她的右臂和右腿上。她疼得立即尖叫起来,赶紧跑到附近一家超市买来矿泉水洒在身上。小茜称,她看到那个男子还骂着商贩,最后上了一辆车牌号尾数为“5757”的面包车离去。

据目击者介绍,就在滚油溅来之时,从此路过的19岁某高校女大学生唐某也被烫伤,在哭喊声中,这个女孩子顾不了许多,当众脱下牛仔裤——她的双腿被烫伤了。在附近经营纸张的杨女士立即将唐某拉到自己店里,“滚油溅到身上,谁能受得了。”昨天中午,杨女士和受害人接受采访时说,踢翻油锅的是解放门街道办的城管人员。

数人指认城管踢翻油锅

事发后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介入调查。派出所一位负责人昨日说,他们到解放门街道办了解情况时,解放门街道办否认是他们所为。解放门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雷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还没听说此事,经电话了解后他说,车牌号尾数为“5757”的面包车是街道办环卫所的车,7日下午确实在西七路有清理小商贩占道经营的行动,但不能肯定就是他们的人员踢翻油锅。

在西七路事发现场,一些商店店主和营业员说法一致。“当时从‘5757’面包车上下来一男子,一脚就踢翻了油锅。”一张姓男子说。一赵姓男子也如是说。还有一目击者给记者“演练”了当时城管踢油锅的动作。“是城管踢翻的油锅。”一位在此收取停车费的女子说。

翻了的油锅是卖油炸鸡柳的湖北人柳发平的。他说:“城管将油锅踢翻后我说将人烫伤了,他还骂着要打我,最后乘坐‘5757’面包车离去了。”柳发平从7日晚上一直到8日下午2时许,一直被控制在派出所,在交了两千元医药费后被放出来。

解放门街道办愿承担药费

两个女孩被分别送往医院后,截至昨天中午12时,没有人表态对此事负责。经医院确诊,小唐烧伤面积约为5%;小茜烧伤面积约为10%,重二度。小茜躺在病床上还看着书,因为这两天在考试。小茜的妈妈心痛得直掉眼泪,她说城管不该在事发后扭头就走,而应及时将孩子们送到医院。最让小茜妈妈担心的是,小茜痊愈后可能会留下疤痕。

昨天下午,解放门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雷纲给记者答复说,他们当时清理占道经营的3位同志相互证明他们没有踢油锅,油锅可能是小贩逃离中撞倒的。但据他们了解,包括当事人在内的5人证明是他们城管踢翻的油锅,这些事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街道办领导已经到医院看望两位受伤女学生,并愿意承担医药费。

陕西平安法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屈建国说,在证据的采纳上,因为3位城管有利害关系,所以他们的证据没有其他群众的证据令人信服。(记者 崔永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