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比对揪出杀人犯 母子被害五年终于洗冤
2007年09月04日 21:34东北新闻网-沈阳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冤案]

受骗去帮忙 少年遭锤杀

9月3日,中小学生都已进入新学期。于洪区的少年小宇却再也不能走进学校的大门。在5年前的一场劫案中,小宇和母亲被歹徒用锤子残忍杀害。可怜的小宇在歹徒的第一次锤击中侥幸活命,刚刚爬到村路上求助,却又被歹徒二次锤杀。昨日,杀害小宇母子的凶手在隐匿了5年后,终于站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5年后母子洗冤

2002年1月26日晚,于洪区杨士乡村民谢某回到家中,刚一进屋,就被绊了一下。定睛一看,他差点晕死过去。38岁的妻子张某仰面躺在地上,头部被砸成了“血葫芦”,早已经气绝身亡,继子小宇也不知了去向,谢某慌忙报警。

第二天早上,有人在村路旁的大沟里,发现一个被砸得脑浆崩裂的少年尸体。谢某跑过去一看,正是小宇!谢某还发现,自家平日装钱的一个黑色帆布包失踪了,里面有3000元人民币。是谁残忍杀害了娘俩儿?仇恨、痛苦整整困扰了谢某5年,直到今年2月,案件才真相大白。

今年初,辽宁某监狱对服刑人员进行指纹采集及比对。当比对到42岁的黑龙江省服刑人员李玉民时,警方发现了疑点。李玉民在2006年11月3日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而他的指纹与5年前发生在谢家的抢劫杀人案现场遗留的指纹吻合!经审查,李玉民很快供认:“杨士老谢家的娘俩儿是我杀的”。

少年遭两次锤杀

时光回溯到5年以前。谢某夫妇因做服装生意,是村里有名的富裕户。李玉民的一个黑龙江老乡租住谢某家的房子,因为他也常在谢家院子里出入。就在案发前一个月,谢某的妻子煤气中毒,谢某着急救人,当着李玉民等人的面,从柜子里拿出2万元钱,露了富。

2002年1月26日18时,李玉民打定“收拾谢某抢钱”的主意,带着一把“奶头锤”来到谢家。当时谢某不在,谢妻张某在里屋干活儿,14岁的小宇在外屋生火。李玉民以让小宇帮着搬几箱苹果为由,将小宇骗出家门。在通往外村的村路上,他趁小宇不备,用铁锤击打小宇头面部数下,将其打倒并拖至路边一个垃圾沟里。李玉民旋即又回到谢家,拿着100元钱对张某说:“嫂子,我买苹果破不开钱,你给我破一下。”趁张某回头找钱的机会,李玉民用锤子狂击李某头部,将其打死。随后,他将一个装着3000块钱的黑色帆布包抢走。

在逃离现场前,李玉民担心小宇还没死,为灭口又去第一现场查看。此时,重伤的小宇已经爬出大沟到村路上求救,可惜因为天黑人少,没被发现。李玉民找到小宇,又残忍地补了几锤,夺走了花季少年的生命。

杀人狂口吐狂言

杀人抢劫后,李玉民藏匿了起来。直到今年初才被指纹比对揭露出来。案情败露后,李玉民还两次编造杀人案件,蒙骗公安机关,只为阻挠办案,在指认犯罪现场时见家人一面。

9月3日,李玉民站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他对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休庭后,李玉民在被押出法庭的途中遭到死者家属的怒骂,面对悲愤交加的死者家属,李玉民还目露凶光:“你过来!我整死你!”而死者家属们则还击:“在我们眼里,你已经死了!”

此案将择日宣判。

(沈阳晚报记者 朱峰 实习生 孙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