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双规”老总遥控情妇组织17人抢自己
2006年11月29日 07:34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在被“双规”期间,买通了看管自己的保安给情妇通风报信,组织17人将其抢出,策划和参与劫夺的人员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在北京海淀法院接受审理。

姚传锐的情妇刘倩(左一)和其他被告人站成一排,在法庭上受审 摄/记者罗媛

被看管的总经理买通保安给情妇和亲戚递口信

要求尽快来“营救”但是逃出后很快就被抓获

劫夺“双规”总经理17人今受审

4名未成年人被另案处理其中包括被买通的保安有3人在逃该总经理已被检方移送起诉

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在被“双规”期间,买通了看管自己的保安给亲信通风报信,于是他的情妇、亲戚等人联合上演了一出“救人”闹剧。

今天上午,姚传锐的情妇刘倩等17名策划和参与劫夺的人员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在海淀法院接受审理。

案件回放

“双规”总经理发出“求救”口信

2005年10月,姚传锐到北京开会,11月1日,其情妇刘倩便在深圳得到消息,姚传锐在北京被“双规”了。

随后,刘倩连同姚传锐的哥哥、侄子等人一同来到北京。2006年1月27日,姚传锐的一个侄子姚伟用假身份证住进了姚传锐被看管的地点——位于翠微路的某宾馆。距离姚伟房间十几米远的地方,便是姚传锐住的房间——与别的房间不同的是,该房间外面还有一道铁门。

2006年1月28日,姚伟看到姚传锐从最西侧的房间出来,没人看管。据姚伟归案后交代:“他走近我的时候,小声说了一句‘抢,要快’,随即便被保安带走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