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金银彩色纪念币[组图]
2008年10月09日 13:30新华网 】 【打印

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1/3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是1/3盎司金币正反面图案。新华社发

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1/3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是1盎司银币正反面图案。新华社发

新华网10月9日报道为热烈庆祝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纪念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铭刻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中国人民银行10月8日发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

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1/3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3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3盎司,直径23毫米,面额1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0枚。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沈阳造币厂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该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太阳系星球装饰图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宇航员出舱太空行走图案(彩色),并刊“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纪念”中文字样及面额。

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国家法定货币,而重大纪念性事件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十大系列中的重要题材和产品系列。为永久铭刻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每一个辉煌瞬间,中国人民银行曾于2003年12月29日发行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于2007年11月28日发行了“中国探月首飞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均受到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和好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