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与卢武铉气度大不同
2009年05月26日 06:47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6日讯 中评社记者黄筱筠分析报导,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自杀,由于卢武铉与陈水扁同有贪污案在身,许多人将两人做为比较,但扁在得知卢自杀消息后,却急着说自杀太不明智,会活着走出看守所。自杀行为虽不值得学习,扁急于撇清自己绝不会寻短的态度,也让人发现两人气度确实大不相同。

陈水扁与卢武铉除了同在卸任后,涉入贪污罪,也相同都由妻子出来担罪,卢武铉以死明志的气度与决心,就像是日本的武士精神。

反观陈水扁,大家都猜测扁绝对不可能会发生像卢武铉这样的事情,因为陈水扁数度绝食都没办法坚持到最后,如何有卢武铉的气度,扁更强调自己绝不会走上绝路。这点吕秀莲不愧是扁任“总统”的8年副手,对扁心态多少知道,吕说若扁自杀,外界还可能以为扁是畏罪自杀。

陈水扁就是不想落入吕所说的圈套,他想要营造自己是光明正大,并且认为自己没犯错,为什么要寻短路,还说他要活着走出北所,看害他的人得到报应,扁在这时候,还藉卢武铉事件,想突显自己绝对没犯错,更要利用这番话,引起支持者的共鸣并且继续跟支持者喊话“他是清白的”。

卢跟扁的气度就从这里看出来,扁在被起诉、收押后,动作不断,常藉着探望他的政治人物,透露他的想法,就此召唤他的独派支持者。说明白无非就是利用独派势力,想要操弄司法,让自己的贪污案件可以藉着支持群众的吶喊,模糊成为司法迫害,甚至还藉着自己的势力与号召力,进而影响自己的政党,让蔡英文不得不为了517游行,探视陈水扁,这明显是为了独善其身。

卢武铉涉的勇气与气度,远比只会操弄支持者的陈水扁,来得高出许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