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国庆大阅兵阅兵[图集]

时间:2009-09-14 15:43: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平伟 标签:

1984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举行了欢庆共和国建国35周年的盛大庆典,改革开放使中国大地迸发出了勃勃生机,人们终于在1959年之后再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了震撼人心的阅兵式。检阅进行曲旋律响起后,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乘坐红旗牌黑色敞篷轿车在阅兵总指挥秦基伟的陪同下开始检阅部队,邓小平第一次喊出了“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的口号,体现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关爱。检阅后,邓小平在天安门城楼发表重要讲话,鼓舞全军将士“务必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政治素质,努力掌握和提高应付现代战争的知识与能力。”在这次大阅兵中,受阅武器装备的科技含量大大提升,全部28种武器中有19种是新装备,有的装备已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战略导弹部队首次参加阅兵,更是震撼了世界。

图为1984年10月1日,邓小平乘坐敞篷车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这张照片的拍摄者王新庆回忆说:“我的机位在检阅车前面的摄影先导车上,这个机位在常人看来非常神气,但拍摄线路并不好。小平同志向受阅部队招手时,我看镜头的画面中手都把脸挡住了,只能拍不举手时候的照片。所以,今天大家看到我拍检阅车的照片没有小平同志挥手的照片,那是无法弥补的遗憾。”新华社记者王新庆摄(资料照片)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