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服饰揭秘[组图]
2008年09月08日 09:10新华报业网 】 【打印

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击缶表演。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8月24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闭幕式上的表演。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用灯 近万盏LED点亮“太空人”

奥运会开幕式属于广场艺术,除了要照顾现场观众外,还得服务更多的全球电视观众,在节目要求相对黑暗的表演空间里,灯作为一个“特色元素”大量地被运用到表演服装上。

据此次负责灯具的两位工程师邓连才、王维新介绍,用灯最多的是“太空人”,一款衣服上被设计安装了9000多只LED灯。两位工程师介绍,此次应用到开幕式服装上的灯主要有三种:食人鱼、小蝴蝶以及草帽灯等,最小的小蝴蝶灯只有米粒大小。除了组线、安装电池等程序外,衣服上装灯还要根据不同的节目要求,选择不同发光角度的灯,既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同时还要隐藏电池板和开关装置,并注意绝缘,防止因短路放电而灼伤演员。

开幕式上,“飞天”、“星星人”、“太空人”、“飞人”等节目的服装上,都安装了数量不等的LED灯。刚开始打样时,几位扮演“飞天”大美女的衣服上全部是灯,飞舞起来特别漂亮,但进入鸟巢彩排后,才发觉因为“飞天”太亮了,以至于超过了广场中心的“梦幻五环”的亮度,于是被要求减灯,从4000减到3000、减到2000,最后减到了1000多才终于OK。

推荐: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精彩图集

闭幕式焰火 五环空中绽放[组图]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图集>>>

5000年   云肩   防雾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