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SOGO案关键人物翻供 紧咬陈水扁妻子涉案(图)
2008年03月15日 12:3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SOGO经营权案涉案关键人、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因担心法院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前判决,再度紧咬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要求吴淑珍出面说清。

台北地检署当初侦办SOGO经营权案时,认定远东集团取得SOGO经营权过程中,涉嫌勾结李恒隆、前“国票金”董事长林华德,以太平洋建设及太平洋百货分割,再借增资名义吞并太百公司。本案于2006年10月侦结时,李恒隆等被依背信、伪造文书等罪嫌起诉求刑。检方认为,吴淑珍有无收受礼券和SOGO经营权无关,以证据不足为由不起诉。

而在一年多前,李恒隆首度出示和太平洋建设章家协调SOGO经营权的录音带,证明陈水扁“官邸”和吴淑珍从头到尾都有参与。只是李恒隆最近很担心法院审理进度加快,让他怀疑法官可能有意要在5月20日前审查终结,因此向法官提出陈明状,想让当初拿到不起诉处分的吴淑珍再度被扯入案情,甚至会被列为重要证人。

李恒隆强调,当初SOGO爆发财务危机,让章家找他和林华德,通过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找上吴淑珍。而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有意拿下SOGO,也通过诚品董事长吴清友见到了吴淑珍。

李恒隆认为陈水扁“官邸”强行介入,所有事情吴淑珍本人最清楚,他替吴淑珍背了那么久的黑锅,不代表自己是傻瓜;吴淑珍应该拿出良心来把话说清楚,包括有没有拿礼券,拿了多少,经营权又是怎么协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