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女导游”文花枝:我们在慢慢长大(图)
2008年03月07日 09:26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黄翔)十位基层人大代表六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集体采访。生于一九八二年十一月的文花枝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闪亮的发饰、镶着水钻的发箍、闲着无事就低头发短信,“八0后”的特征在她身上显露无疑。

  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带着年轻女孩特有的俏皮。当有记者问及社会上对于“八0后”自私、不独立等种种负面评价时,文花枝反问,“每个人都年轻过,年轻的时候,二十多岁的时候,谁没有一些坏毛病呢?”她又接着说,“我们在慢慢长大,我们会成为这个国家合格的主人。”

  在网络上有着“中国最美女导游”美誉的文花枝的确有资格说这句话。

  “我是导游,先救游客!”—— 二00五年八月二十八日,担任导游的文花枝在一场重大交通事故中,身负重伤仍镇定自若,把宝贵的救援时间让给游客,自己却因耽误了最佳救治时机永远失去了左腿。肢残志不残,回到家乡韶山的文花枝创办了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韶山营业部,任经理,并就读于湘潭大学。

  除了文花枝,还有八二年的张蓓蓓、八0年的毛金芳、八四年的刘蕾……一个又一个“八0后”代表的出现,越来越多年轻面孔的亮相,证明了文花枝的那句话:“许多‘八0后’已经成为社会骨干。”

  这些充满活力的面孔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备受追捧的同时,这些资历尚浅的新人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成为摆在她们面前的问题。

  对此,“学习”成了这些“八0后”代表最常说到的一个词。

  来自凉山彝族的舞蹈演员张蓓蓓说,“我的经历很简单,这次来就是想多学点东西,多了解些国家大事。”

  “被选为人大代表后,老师们告诉我,人大代表要反映民意,要写议案。当时特别紧张,压力很大。我立刻上网查资料。我要多向老代表们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文花枝说。(完)

相关链接:

“中国最美女导游”亮相人大新闻会[图]

“最美女导游”的代表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翔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