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女李小琳:"女强人"首先在于女性之美(图)
2008年03月05日 08:58广州日报 】 【打印

李小琳:1961年出生,1988年获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2008年,任中电国际董事长。她曾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强人。

谈家庭“传统观念的‘女强人’是忽视自己的性别,趋向男性化的行事风格……‘女强人’,首先在于女性之美,不是浮光掠影,而是持续的自然、善良与慈爱……可以经常听到一些女性领导者的抱怨:我成功了,为什么却无法得到幸福?说到这一点,我非常庆幸自己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有一个兄长般的先生和一个朋友般的女儿。如果问平衡各种角色的秘诀,那就是给予更多的宽容和分享!”

谈父亲“现在春暖花开了,在某一个时节,他可能有机会与大家见面的。”

谈责任“我们上一代和这一代为我们国家带来光明和动力的同时,要为我们下一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作为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的明星委员之一,47岁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无疑是最闪亮的委员之一。她出身高干家庭,父亲是曾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李鹏;媒体称呼她“女电王”、“站在国际资本肩上的美女CEO”、“电力一姐”。

昨天下午5时,北京燕翔酒店尚果吧。一袭黑衣、妆容精致的李小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温文尔雅,风度不凡,言辞中极富挑战精神。

两会图片推荐:

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李鹏长子)出席山东代表团建团会

周秉建、毛新宇、李小琳、江泽惠出席两会[组图]

访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两代"毛委员" 为国尽心力[图]

毛新宇委员提案:将毛泽东思想运用各领域[组图]

彭丽媛出席全国政协大会[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