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戒舰天安号沉没 舰首军官全部生还[视频]
2010年03月29日 10:2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巡逻任务时船尾发生不明原因爆炸后沉没,舰上104人中仅58人获救。28日,韩国海军继续出动船只在事发海域搜寻生还者。由于风大浪高,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46名失踪官兵生还可能性极小。与此同时,针对军舰沉没与朝鲜有关的猜测,韩国政府称要等舰船打捞出水后才能确定。目前仅在事发海域发现了舰船的部分金属残片和2只救援用橡胶船。

27日下午5时25分,“天安”舰舰长崔元一在韩国京畿道平泽港附近的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礼堂举行了碰头会,200多名失踪者家属以及50多名记者出席。

会上崔舰长首先致歉。他说:“没能够保护好亲兄弟一样的士兵们,只有我自己活了下来,我痛感自己的失职。”低着头的舰长受到了家属们的一片奚落。

失踪者家属中有人质疑为什么军官都活了下来。崔舰长对船的构造进行了解释:“舰艇指挥部都在舰首。因为舰桥和战斗情况室都在船的上部,所以军官都活了下来。事故发生后我从舰长室上到了甲板,使用绳索甚至是消防水管努力将剩下的船员拉上来。作为舰长我痛感自己的责任。”

在崔舰长进行解释和回答质疑的30多分钟里,失踪者家属中间不断有人高喊:“舰长丢人地回来了有什么好说的。说对不起就行了吗?要负责任!”5时50分左右,崔舰长完成了碰头会之后乘坐汽车想要回部队的时候,激动的家属们围住了他的车。车在向前走、向后倒了几次之后,才艰难地摆脱了人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