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落实援助计划 希腊债务危机现曙光[视频]
2010年03月26日 09:3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希腊债务危机现出曙光,正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欧元区国家同意,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救助希腊。而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对希腊的救助金额,欧元区占三分之二,而且援助不应设限。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就对救助方案表示满意。

根据计划,救助贷款只能在希腊走投无路,也就是市场不愿借钱、政府债券也再没人买的时候,经过欧元区16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动用。同时要求加强监管,防范成员国财政失控。这一点符合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坚持,理由是希腊的难关,还没到绝望的境地。默克尔是在欧盟峰会召开之前,才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就救助方案达成协议。两人其后又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以及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会谈,敲定了方案的细节,为方案在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会议上通过,铺平了道路。

根据计划,欧元区16国会扛下救援大旗,欧洲央行也会放松担保条款,减轻希腊负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参与相对较少。这也符合欧元区一贯想法,就是想靠着本区力量解决,保持市场对欧元的信心。

外交消息披露,援助并不是希腊专用,也可支援其他财政困难的成员国。

鳯凰卫视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