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屠宰场给活牛注入污水 端上市民餐桌[组图]
2009年11月04日 16:02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隐藏在半山腰的屠宰场

凌晨2时许

牛肉发往

主城区农贸市场

见毛肚收购者与记者聊开,紫色外套的中年女子示意对方少说话,并开始警惕记者。

记者佯称要零购新鲜牛肉,与中年女子搭上话。她告诉记者,重庆很多农贸市场都进他们的货,“今天这批货都有人买了,我啷个卖给你嘛!”

一名屠夫告诉记者,屠宰场搞了这么久,买家也就相对固定了,“超市进不去,一般都走农贸市场、火锅馆、牛肉面馆。”

昨日凌晨2时左右,运送牛肉的货车出发了,陆续将牛肉、牛内脏送往沙坪坝、九龙坡、江北等地的农贸市场,以及一些火锅馆。牛肉运走,简单冲洗屠宰场,等待新的一批牛儿到来。

凌晨4时许

又有牛儿

运到屠场待宰杀

凌晨4时前后,几辆大货车陆续将20多头牛儿运到屠宰场,看来,下午灌水工、屠夫们又有活干了。

屠夫介绍,两家相距不到10米的屠宰场,几乎每天都要宰杀,宰杀前后无一例外都要注水。

一屠夫还透露,从他在此上班以来,两家屠宰场每天要宰杀牛儿50余头,向市场提供牛肉10余吨。

水从哪里来 竟是污水沟

给牛儿灌的污水略微有些发黑,通过一根黑色的大皮管,流入蓄水池里。

为了弄清大皮管里水的来源,记者顺着大皮管寻找,源头竟然是一条发臭的污水沟,水沟壁发黑有些黏糊,浑浊的污水源源不断地从山上流下。当地居民告诉记者,附近有不少小作坊,工业污水、生活废水等都通过这条沟渠排泄。

前日下午的暗访中,记者在屠宰场用蓄水池里的水洗手,洗后,手上长久散发出臭味。记者半开玩笑地问:“这水这么臭,冲洗的牛肉能吃啊?”屠夫说:“长期的实践证明吃不死人。”

本版稿件由记者 夏祥洲 冉文 摄影报道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