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防水材料厂煤焦油泄漏 约400米河段受污染[图]
2009年05月10日 11: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久远河上漂浮着大量泄漏的煤焦油 记者 吴子敬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重庆市铜梁县虎峰镇久远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煤焦油泄漏事故,邻近该厂的小安溪支流久远河约400米河段被污染。

据铜梁县相关人员介绍,今日凌晨4时30分左右,铜梁县久远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厂房煤焦油储存罐中约60吨煤焦油发生泄漏,造成邻近的小安溪支流久远河约400米河段被污染。污染河段漂浮大量油污,周围空气出现较大异味。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污染事件抢险指挥部,确定应急抢险处置措施。目前,发生泄露事故厂房的排污口已作妥善处置,久远河油污扩散带已被拦截,河面油污被部分清除,重庆市和铜梁县的消防和环保部门目前正在对余下油污进行进一步清理。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禁止市民在污染河道取水,同时采取措施保障民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受污染河段的网箱养鱼等水产品亦被禁止流入市场。该县卫生、环保部门已对污染河道的水质、水源及周边环境进行适时监控。目前,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煤焦油是煤焦化过程中得到的一种黑色或黑褐色粘稠状液体,能使人体皮肤光感过敏,煤焦油中含有的苯,人体吸入或经皮肤吸收可引起中毒。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姜诚意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