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受治疗后猝死 家属停尸医院打砸[组图]
2008年12月31日 09:42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家属将死者遗体摆在医院走廊。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新快报12月31日报道前日凌晨,湖南籍工人徐某在天河区元岗医院打完吊针,刚回家就倒地不起,送院后证实死亡。几十名自称死者家属和老乡的人聚集在医院,打砸部分物品,还将输液室的器械搬到街上进行索赔,导致该院工作一度瘫痪。

用车拦住医院门口

前日上午11时,记者在事发医院看到,医院门口拉起警戒线,两名警察在维持秩序。医院楼前堆放着一些桌椅,门前撒了一地纸屑。门诊大厅的过道上听放着死者遗体,一名妇女在旁焚纸烧香,厅内还有不少人聚集,哭声阵阵。

据围观街坊称,早上7时许,医院内围聚了一帮人,他们还将医院里的设备都搬了出来,医院一楼多间科室被搬空,接诊的用品被乱七八糟地丢在路旁,医生、护士也都被赶出院外。为了阻止医院的办公人员上班,有人用车拦住医院门口。一小时后,在到场民警的劝说下这些人才陆续散去。

打点滴回家后身亡

在附近一大排档,一名自称是死者的老乡男子告诉记者,死者徐某今年38岁,湖南邵阳人,在广州工作四五年,是附近某物流公司的员工,前日凌晨身体不适,到该院看病,打完吊针后回家,刚进家门就倒地不起,送返医院抢救后证实已经死亡。

据该院院长殷爱东介绍,前天凌晨零时30分,该患者到医院看病,在输液室打点滴后离开。之后获悉该患者倒地,送返医院急救,但实际情况是:该患者送进来后,急救人员检查发现其已停止呼吸、瞳孔放大,死亡时间是凌晨3时10分。

医患双方协商解决

殷院长称,医院方面认为患者接受诊断、治疗时,有手脚发冷麻木、高血压等症状,开药方、打吊针离开时并无异常情况。“医生当时为他注射了‘维脑络通’和‘苏克宁’(音)。”殷院长强调,该患者送院急救时已处于死亡状态,具体死因还需通过市治疗鉴定委员会鉴定才能得出结论。但纠纷中,死者家属拒绝通过司法及验尸鉴定等途径,索赔60万元。医院方面在职能部门的协调下,意向补偿30万元。

前天下午2时许,该院办公室主任透露,双方已经通过协商取得结果,当天下午1时许死者遗体被运出医院,下午2时后医院恢复正常上班。至于协商赔偿的内容,该主任称具体情况不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海生 沈澈清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