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衣物竟被弃垃圾堆 路人持袋挑拣[图]
2008年09月24日 09:26东方网 】 【打印

拾荒者和行人正在挑拣衣物。

千件赈灾衣物被弃垃圾堆?

事发珞喻路广埠屯路段,城管对现场进行清理

武昌珞喻路一垃圾中转点突然堆满上千件衣服,引来拾荒者和过往行人驻足挑拣。据目击者称,该批衣服来自街道口方向,为“灾区不要的衣服”。昨日下午,洪山区城管局接本报反映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

现场:拾荒者持袋挑旧衣

昨日(9月23日)下午1时20分许,记者路过广埠屯惠普专卖店门口时,发现该处的一段人行道上堆满了衣服,十多米长的衣服堆占据了半边人行道,一些拾荒者拿着耙子在衣服堆里迅速翻动。

记者发现,不少拾荒者将已经装满的编织袋、塑料袋放在一边,再扎进衣服堆里挑拣。

几名骑车经过的市民见此情景后纷纷停车,和拾荒者一起挑衣服,还有人把挑到的衣服套在身上试穿。一名中年男士拿着几件衣服向记者展示:“你看,这些衣服还很新,这么多衣服无故堆在这里,起码有上千件,扔了很可惜,拣回去还能穿。”

目击者:为救灾不用的衣服

旁边围观的人也不少,路边一位卖花饭的摊主告诉记者,这些衣服上午10时许就送过来了,“听说是捐给灾区的衣服,灾区不要,就当作垃圾丢了,由三辆翻斗车运到这里。”

这种说法得到了现场挑拣衣服人士的印证,记者随机询问几名拾荒者和环卫工,他们均称送衣服的人说是“灾区不要的衣服”,然而丢衣服的是哪个单位,这些人均表示不清楚。

市民:如此处理让人心寒

路边卖小吃的一位女士表示,目前穷困的人还很多,灾区不要的衣服可以赠给山区和穷困的人,这样丢在垃圾中转点,是一种浪费,让捐赠者心寒。

而路边门市的某商贩则认为,衣服丢在垃圾堆里,挑拣的人拿回去穿很不卫生、不安全。

城管:组织清运队进行清理

昨日下午,记者随即与洪山区城管取得了联系,该部门立即组织了清运队到场清理。据该部门介绍,经调查该处环卫工得知,该批衣服由街道口方向运送过来,据称为“灾区不要的衣服”,但具体为哪家单位所为,目前无法调查。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武汉市民政部门,该部门表示尚不知情。(吴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睿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