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给猪纹LV图 LV猪进驻上海展览中心(图)
2008年09月02日 15:28东方网 】 【打印

核心提示:见过人纹身,你见过猪纹身吗?比利时艺术家威姆·德沃伊在小猪身上刻下LV的图案,随着小猪的生长,这件艺术作品也得到了生长。9月9日,这批名牌纹身猪将现身上海展览中心。

图片说明:艺术家威姆·德沃伊与他饲养的纹身猪

图片说明:这只纹有LV图案的猪饲养在北京近郊

继双年展在美术馆周边种水稻、铺铁轨后,将于9月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展出的当代艺术展主办方也一鸣惊人地宣布,届时将有8头纹身活猪亮相现场!该作品名为《艺术农场》,由比利时艺术家威姆·德沃伊带来,8头纹身活猪中,2头刺的竟是LV图案。

饲养在北京,曾惹多方争议

携带这件具有轰动效应作品前来参展的创意来自新北京画廊。画廊主持天天告诉记者,比利时艺术家威姆·德沃伊是欧洲当代先锋艺术领域中一位很重要的艺术家,他的艺术创作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因此在吸引人们视线的同时,也常常引起争议。“艺术农场”是威姆·德沃伊在中国本土的艺术项目之一。近年来,威姆在北京近郊请人饲养了一批从欧洲进口的猪,然后为它们纹身,在猪身上纹上西方风格的图案或中国传统图案等。威姆·德沃伊表示,他在小猪崽身上刻下的纹身,随着它们的成长,这件艺术作品也同样得到了生长,这是很有趣的一个变化。这次当代艺术展上带来的8头活猪,有的身上纹有LV的图案,有的则纹着其它图案。

据介绍,这些身上带有纹身的猪不仅在比利时艺术家举办个展时亮过相,去年还曾在北京展出,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家奔走相告,纷纷前去看热闹,但同时也引来了空前的争议和批评,认为这根本就不是什么艺术。

天天并不否认带这些活猪过来参展就是为了吸引眼球。但她表示,吸引更多的人来看并不是件坏事,“当代艺术展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来关注。”

侵权香奈儿,差点惹官司

这些作品的代理方新北京画廊称,作为艺术品,这些活猪是不卖的,但它们的皮可以出售,且身价不菲。据悉,一张刻有纹身的大猪皮大约售价为76000欧元。在去年的上海当代艺术展上,威姆就有猪皮作品前来参展,但并没有引起太大关注,为了求得更大的眼球效应,今年干脆搬来了活生生的猪。

有意思的是,威姆曾因为给猪纹上了香奈尔的标志差点惹出一场官司——由于被侵犯到知识产权,香奈尔公司欲状告艺术家。聪明的威姆急中生智,告诉香奈儿:贵公司用来打官司的钱,还不如低价买一张纹身猪皮来得划算。最后,威姆将刺有香奈儿图案的猪皮低价卖给了香奈尔公司,双方达成和解。香奈尔用这张猪皮做成了一款绝版手袋,在香港展出时引起轰动。

空降上海,涂防晒霜展览

为了让这8头活猪来上海展出,新北京画廊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他们软磨硬缠,终于打消了上海展览中心方面的顾虑,为确保展览期间的安全,他们还特地为这8头猪制作了一个大型猪圈。该猪圈将放置在展览中心喷水池广场上,展览期间,这些活猪将待在这个特制的猪圈中接受参观。在卫生方面,画廊方面也确保,现场肯定没有异味。

据悉,这些猪将于9月8日一早在北京接受完卫生检疫后,装进木笼子里空运抵沪。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当天下午就能在展览中心登台亮相。据画廊透露,它们不仅运费昂贵,画廊还按艺术品给它们买了保险。这些猪十分娇气,展会期间,工作人员要给它们涂上厚厚的防晒霜,怕太阳暴晒后导致它们肤色变黑。

艺术家   LV   画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