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县约1500平米农田下陷[组图]
2008年05月26日 16: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江西]

大坑全景图。

土地下陷仍在继续。

5月12日下午3时,萍乡市芦溪县源南乡当下村三家塘组一个屋场边的田地突然出现大面积下陷。至昨日,地陷仍在继续。

5月12日下午3时,在萍乡市芦溪县源南乡当下村三家塘组的田地中,突然出现了大面积下陷,下陷后的大坑还裂开着一张“大嘴”,这张“大嘴”将田地四周的水源和泥土全部吞没。到25日,这里的田地下陷仍在继续。经初步测算,目前田地中下陷的大坑面积足有1500平方米,大坑的最深处有170多米。

自家田地变成大坑

5月25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了当地下陷的大坑边,见到这里的田地下陷情况仍在继续,大坑中的“大嘴”正在吞食着四周的水源和泥土,而大坑周边的水田还布满着裂缝,且裂缝仍在继续扩大。

当地村民高秋生告诉记者,下陷毁坏的水田有两亩多,共有5家农户耕种,而他家毁坏的水田就将近一亩。

高秋生说,他家距离自己的田地只有100米远,5月12日下午3时,他正准备到自家田地中去看看,但刚走出家门,他就突然听到一阵巨大的响声,不到一分钟,他就见到自家的田地下陷成了一个大坑,且下陷面积不断扩大到邻近的田地。

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下午,当地乡政府已派人请来了挖土机,并立即在下陷的大片田地周围开挖排水沟,以防止因为水源过多渗透田地泥土而继续下陷。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已作了初步的面积测算,此次下陷田地面积足有1500平方米大,同时采取“用绳子系着石头”的土办法,测算大坑最深处吞食水源和泥土的地方就有170多米深。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目前在大坑周围的裂缝随时可能下陷,而在下陷大坑的田地四周,当地乡政府已派人用红色塑料带将其围成危险地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农田   下陷   芦溪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