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乞男女轮流下跪交替钻棉被[图]
2008年03月23日 11:46大连晚报 】 【打印

行乞男女轮流去下跪交替钻棉被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在一些居民区内有一男一女两人乞讨,一个磕头另一个就躺在棉被里装病,有时两人还替换着磕头和躺在棉被里。据了解,这两人是职业乞讨者。这不,前天,他们在西南路黄河桥下出现了。

马栏街道兰青社区的王喜霞书记向记者描述了前天上午2个小时内她所见到的情况:来乞讨的是两名40多岁的男女。9时30分,一男子来到西南路黄河桥下的路边,什么话也不说,抖搂着一条棉被,同一时间,一名女子躲在路边的树后,等到该男子把被子铺好,她以极快的速度躺到了被子里,随后该男子跪在一个垫子上开始磕头;10时30分,该女子迅速钻出了棉被,跪在路边,换成该男子躺进被内休息;11时,该男子再次钻出棉被来到外面,而该女子则回到棉被内。

这期间,有社区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可该男子和女子一直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磕头,不少市民觉得他们可怜,就将钱扔到了他们面前的小盆中。王喜霞在观察后将电话打给了市救助站。求助接待科科长张军立即带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他表示,救助站已接到市民举报,这两人在由家村一带乞讨,行乞的方式和这一次几乎一样,可以确定这两人不是有困难寻求帮助,而是职业乞讨者。

张军说,这二人在救助站的街头劝导车还没来到时就已经离开了。因为这两人看起来还比较可怜,令不少市民都上当受骗。

市救助站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在街头乞讨,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话,可以告诉他们到救助站求助。只要属于救助对象,救助站将会为他们提供返乡的车票等帮助;即使不属于救助对象,救助站的“1元钱存折”也可以让他们的家人汇款解决困难。(卢真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卢真珍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