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遭遇最严厉规定:喝酒要填表,外出要画押[图]
2008年02月13日 09:44新华网 】 【打印

第七舰队为船员制的“请假表”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时报网站]

"你想在日本请到假么?那么,首先,填写这张表格,然后,搞定你的长官。

如果你想喝酒,不要忘了带上你的'外出伙伴'。记得每天都要打电话,甚至周末休息的时候。"

以上这些,只是驻日美军"小鹰"号为约束船员纪律而制定的"请假条例"的部分内容。美《海军时报》日前撰文指出,驻日美军"小鹰"号的船员们遭遇到的,几乎是美海军最严厉的规定。

"请假条例"规定,每个"小鹰"号的船员,要外出喝酒,必须带上一个经过上级授权的"外出伙伴",还要递交一份详尽的"请假计划",说明他的行程。一旦"请假计划"需要修改,那么通知他的上级,再由上级批准。

条例还要求,长官们要通过电话、或者亲眼监视他的船员,看他们有没有遵守条例。哪怕在晚上或者船员结婚的时候也不例外。

驻日美军近日在日本当地引起一些风波,因此美海军决定更加严格地要求驻日美军舰艇上的船员。

严格的规定惹恼了一些船员。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船员在写给《海军时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么做是愚蠢的,好人在替坏人受罚。"

另外一名船员说,"对待我们的方法令人作呕。"

"小鹰"号以外,其他驻日美军舰艇上,船员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

"马斯汀"驱逐舰上的一位下士抱怨道,他和妻子约会,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坐下来用餐,便不得不返回船上填写所谓的"请假计划",还要争取让他的长官点头。他说,根据他的年龄和等级,在公开场合和妻子吃顿饭,本来是不应该经过审批的。驻日美军舰艇的船员们抱怨规定过于严格,自己被管束得像个婴儿。一些船员认为这样的规定会影响士气。

一名船员说,"我在海军服役21年,在第七舰队服役7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那么糟。"

美海军军方称,制定严格的规定是有必要的,有利于同当地搞好关系。2003年,军方曾修改请假条例,细化了相关规定。

美海军军官说,驻日美军行为不检造成的事件在美国可能没什么人注意,但是在日本就会掀起轩然大波。

今年12月2日,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的一名二级下士,因殴打日本女性而被捕。当时,他身上带着酒气。有报道说,这名下士当时并没有提交"请假计划"。这直接导致了近来,包括"小鹰"号在内的驻日美军舰艇,更加严格地要求船员遵守"请假条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