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骑马身穿唐朝古装迎娶新娘(组图)
2008年02月11日 02:52海峡都市报 】 【打印

老外平潭娶妻记

老外平潭娶妻记

9日(正月初三),下午4点,平潭县城。一列身穿唐朝古装的迎亲队伍,吹吹打打,走街串巷。队伍前头是三匹高头大马,坐着的新郎与两位傧相均是高鼻深目的老外,后头花轿边上甩着花帕的喜婆居然也是一名老外。

新郎官史谛文(汉名)是法国里昂人,长期在中国工作,能进行日常中文沟通。新娘是平潭姑娘卢德英,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从事外贸工作,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十年前,他们在广州的一次贸易会上相识了,开始漫长的爱情长跑。当时,史谛文在南京工作,小卢在厦门,全靠电话联系,十年里聚少离多。

隔着盖头,小卢轻声说,她原本打算按照丈夫的习惯举行西式婚礼,不过,丈夫临时改变了主意。“他非常仰慕中国的历史文化,他说,既然有幸娶了中国姑娘,又在中国结婚,当然要举行传统的中国婚礼。”小卢说,丈夫的贴心让自己很感动,两人专门找了婚庆公司来举行原汁原味的中国婚礼。没想到,这一提议让夫妇俩的朋友们大为兴奋。十多名老外从各地赶过来帮忙并“观摩”中国婚礼。

队伍来到酒店门口,史谛文忙着下马扶新娘下轿。新娘蒙着盖头,一个马鞍与一个火盆摆在轿子前的红地毯上,新郎不敢上前,直问“这是什么”,从早晨的接新娘与“拜别”娘家双亲开始,他觉得这有趣那好奇,“这是什么”问了十多遍。

司仪詹先生解释,跨过“马鞍”代表平安,火堆则会把“晦气”烧掉,将来的日子红红火火。新郎小心翼翼地扶着新娘跨过马鞍和火盆,这时,几位外国朋友早已经坐在地上,嘀咕着“神奇的烧晦气火盆”,对它拍个不停。

拜天地后,夫妻俩来到洞房,并肩坐在床沿,等待吉时掀盖头。众人迫不及待地“起哄”,要新郎快掀起盖头来。史谛文慢悠悠地说:“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等了10年了,你们再等10分钟不算什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