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100余架军机待命 随时执行救灾任务!
2008年02月01日 08:43新华网 】 【打印

1月31日,贵州省武警部队官兵搬运救灾衣被。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黎云)4架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1月30日夜接到解放军总参谋部的命令,临时终止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紧急飞抵位于西安咸阳和山西长治等地的机场装运救灾棉衣、棉被等物资。

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陈哲明中校告诉记者,接到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紧急调用军用飞机运送救灾物资的请求后,解放军总部立即终止了4架军用运输飞机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分别调往西安咸阳机场和山西长治机场,装载灾区急需的棉被、棉衣等救灾物资。机组从接到命令到起飞,仅用时40分钟。

1月31日1时17分,第一架军用运输飞机在装载完救灾物资后,从山西长治机场起飞,并于3时57分安全降落在南宁。因贵阳机场降冻雨再度封闭,原计划1月31日零时由西安飞往贵阳的军用运输飞机未能按时起飞,起飞时间一再推迟。截至记者发稿时,执行任务的机组成员仍处于待命状态。

1月31日,贵州省武警部队官兵搬运救灾衣被。

    当日,为支援贵州灾区受灾群众,由民政部和总参谋部紧急救助的首批12万件(床)棉衣、棉被全部空运至贵阳,并迅速转运到灾民手中。 

下一页 五十万军警全面救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