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划破婴儿头 主刀医师有70高龄[组图]
2007年11月09日 11:12人民网 】 【打印

南昌新时代妇科医院剖腹产时划破婴儿头,婴儿父母心疼不已。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医院医务科胡主任向记者介绍具体情况,称这不属医疗事故。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凤凰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11月7日,家住南昌航空工业学院的李亚萍女士向记者投诉,声称自己在南昌新时代妇科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时,医生竟然在她小孩头上划了一道1.5厘米长的口子,而医院却不想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投诉人:孩子刚出生就挨刀

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南昌新时代妇科医院产科4病房见到了投诉人李亚萍和她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在李亚萍的怀里,记者看到她孩子的头部右侧,太阳穴上方有一道长约1.5厘米的口子。李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医生手术时不小心给她孩子留下的。

李亚萍称,10月29日上午9点左右,她进入南昌新时代妇科医院做剖腹产手术,10点左右手术完成,她孩子也是这时出生的。当时医生称手术非常成功,大人和孩子也非常健康。可家人把孩子抱出来一看,发现额头右侧竟然有一道长长的血口子,还在流血。医生对此事不闻不问,等了好久才有医护人员给孩子上了药,并称孩子的伤口不会有影响。

操刀医生年近70岁

李亚萍说,经过家人了解,原来给她做手术的主治医生吴振华竟然已有70岁高龄。“我的孩子头上被划一道口子肯定与医生的年龄如此大有一定关联。”李亚萍气愤地说。

医院:承认小孩头部的伤口是刀尖误伤

随后,记者与李亚萍的爸爸一起来到院长办公室,与南昌新时代妇科医院戴院长、医务科胡有详主任就孩子头部伤口的问题进行协商。

戴院长与胡主任都承认,李亚萍小孩头部的伤口的确是因为吴振华医生做手术时刀尖不小心误伤的,对此,院方表示歉意,并答应让小孩在1个月后做全身检查,同时也愿意给李亚萍家人一定的经济慰问补偿。

戴院长介绍,吴振华医生是新时代妇科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在他们医院有“第一把刀”之称,并且是一位教授。虽然年纪有70岁,但是绝对不影响手术工作。吴振华教授曾连续做三台手术也没出任何差错。

医院院长:同意给李亚萍家属一定经济慰问补偿

戴院长还说,医疗救治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做手术前都需要签定一份知情同意书,李亚萍小孩头部伤口属于合理的意外,而李亚萍的家属提出医院赔偿6000元费用,他们认为是不合理的。但是,戴院长表示他们同意向李亚萍作相应的慰问补偿,但不是医疗事故赔偿。同时还答应在孩子满月后提供医疗检查。

对于医院向李亚萍慰问补偿的具体金额,戴院长一直没有向记者透露。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