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农民掘出千年阴沉木 小镇聚集众神秘人物[组图]
2007年10月25日 16:35重庆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24日,一根巨大的千年阴沉木在重庆江北区鱼嘴镇江边渐露庐山真面目。而据当地居民说,当地发现阴沉木的消息传出后,不时有外地买家来此打探。

阴沉木发掘现场位于鱼嘴镇一条流向长江的河沟边。昨上午,记者看到,9名民工正在忙碌,一根7米多长粗约一米的阴沉木树干已从5米多厚的泥土中显现出来,树干上紧密地包裹着一层两米多厚的蓝赭色黏土,黏土细密柔软,没有一丝杂质。

江北区文管所所长张明介绍说,8月21日,该所通过本报报道获悉鱼嘴有部分阴沉木出水后,立即着手发掘。本月22日,长江江水再次消退,一根阴沉木树干从泥土中露出,工程队开始进驻施工,

张明说,发掘的应该是一根麻柳树阴沉木,估计树身长度13米左右,而目前还只发掘到一半。从树干上覆盖的经过上千年历史形成的黏土看,该阴沉木在地下可能埋藏了不下2000年,文物考古和收藏价值极大。

由于阴沉木的出现有成片的特征,当地居民说,小镇这段时间来了一些神秘人士。居民黄明说,最近一个多月来,镇上不时停有外地牌照的高级轿车,一些操外地口音的陌生人也在老街四处悄悄打听或收购居民手中的阴沉木碎块,“23日下午,就有一个络腮胡外地人来我家上门打听”。

买家活动频繁的情况也引起文管所注意。张明说,该所工作人员现在晚上都没有回家,抓紧时间发掘,同时发展了几个居民作为观察员,随时留意异常情况。

张明说,阴沉木发掘出来后,文物部门将租用拖船将阴沉木从小河沟中拖出。“清理打磨自然晾干后,将送到市自然博物馆展出。”而对于地下可能埋有的其他阴沉木,文物部门将适时发掘。

相关链接:何为阴沉木

推荐:

广州闹市挖出大量碎玉 引来上百市民疯抢[组图]

实拍老外哄抢货物之态[组图]

婚庆礼炮酷是军用战车 黑龙江小镇玩新鲜[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