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微笑的福原爱 来往中日之间堪称人民大使[组图]
2008年05月08日 14:5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日本] [福原爱]

  

  姓名:福原爱 性别:女

  身高:155cm 体重:48kg

  国籍:日本

  项目:乒乓球

  001年五月开始在青森山田中学学习

  3岁开始练习乒乓球,在中国教练刘杨和父亲指导下,实力日渐突出,迄今为止日本获得过七个奖项,也经常获邀出席电视节目和拍摄广告。现在,作为辽宁省队里的一名队员,正在努力训练和比赛。活泼天性和对乒乓球的认真直率颇具人气,成为新一代偶像,属于右手横握拍快速进攻型选手。

    福原爱的比赛照片(资料图片)

  福原爱的中国之旅帮助她提高了自己的水平。

  现在,福原爱世界排名第16位,低于以张饴宁为首的中国运动员。此外排名在她之前的还有新加坡、美国、韩国和克罗地亚运动员。

  福原爱说:“我来到中国时没有既定目标,同时也没有压力。我认为,我这样做可以学到许多东西。但是,我来中国之前还是有些担心。我花了两年时间来调整自己适应环境。现在,我不仅在技术方面,而且在心理方面都提高了许多。”

  右手握拍的福原爱囊括了日本国内大大小小的冠军,而且是日本球迷崇拜的对象。她也率领日本女队在今年4月举行的世锦赛中获得了女子团体铜牌。

  这一成绩也象征着日本女队的复兴。上个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日本乒乓球曾经主导世界乒坛。不过自1979年以后,日本队就没有获得任何一项世界冠军。

  不过,福原爱深知,无论是在今年冬季的亚运会上,还是在一年多以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和她本人要想获得奖牌并非易事。福原爱说:“除了中国、韩国,香港、新加坡这些强队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子乒乓球队也具有相当的实力。现在,我不敢保证日本女队可以获得亚运会或者奥运会的奖牌。”

  日本女队教练近藤钦司认为,在亚运会上,中国队仍然是乒乓球项目夺牌的大户。日本队的目标是击败中国队,但是实现这一目标难度很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