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英摄影大奖 强暴后生下的孩子
2007年11月08日 15:06新华网 】 【打印

照片画面中的母亲因加比雷从身后拥抱着女儿利娅,而大女儿奥斯亚娜则作为背景倚靠着她们家的土墙。现年38岁的因加比雷是卢旺达图西族女子,她在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期间惨遭强暴,而怀中的利娅则是她不想要的“孽种”。

1994年4月6日,由于卢旺达胡图族总统乘坐的飞机被击落,胡图族人实施了疯狂的报复,在约100天时间里屠杀数十万人。当时因加比雷已经怀孕两个月,胡图族民兵在当着她的面杀害了她的丈夫和父母后,还对因加比雷反复施暴。在生下第一个女儿奥斯亚娜后,她再度沦为“性奴”,不久又怀上了二女儿利娅,并且染上艾滋病病毒。    

对于这个强暴后诞下的孩子,因加比雷难以掩饰心中的伤痕。她曾对托尔戈夫尼克说:“我从不爱利娅。我爱大女儿,因为她是爱情的结晶。”因加比雷还称自己虽然开始理解另一个女儿(利娅)是无辜的,但在给女儿们分衣服时还是会偏向大女儿。

一张母亲拥抱女儿的照片6日获得英国国家肖像陈列馆2007年度肖像摄影奖。照片中的母亲在卢旺达大屠杀期间惨遭强暴,怀中的女儿则是她不想要的“孽种”。

美国《新闻周刊》签约摄影师乔纳森·托尔戈夫尼克凭借这幅极富冲击力的作品获得1.2万英镑(约合2.4万美元)奖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