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试图将炸药植入乳房或臀部(组图)
2010年02月02日 08:3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旅客在机场接受安检。“基地”组织的“内置炸弹” 可以避开现有的机场全身扫描仪安检系统。

炸弹威力

50克足能炸个大洞

本报讯 这种恐怖分子打算使用的烈性炸药威力强大。美国政府的试验显示,只需要50克当量的这种烈性炸药,便能炸穿16厘米厚盔甲,足以在航空客机上炸穿一个大洞。

此前,英国“鞋弹”狂徒里德曾于2001年12月企图使用这种炸药炸毁一班由巴黎飞往迈阿密的美国航班,但阴谋遭挫被擒。英国保守党议员兼下议院反恐委员会主席默瑟说:“我们的敌人经常变换袭击手法,试图逃过我们的探测方法。这是极端分子使用的最猛烈袭击方式之一,当我们重整航空安全之际,需考虑这个新情况。”(玉玺)

引爆方法

装扮成糖尿病病人向体内注射引爆物

本报讯 安全部门消息来源称,“人弹”可利用皮下注射器将引爆物注射到装炸药的塑料袋内。去年11月,一名索马里男子试图携化学粉末、液体以及注射器登上阿联酋的一架航班时被捕。一些分析师认为,该起事件与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

安全部门人士担忧,将炸药植入体内的“人弹”可以装扮成糖尿病病人,假装在航机、地铁或公交车上用针筒注射胰岛素,防止其他人出手阻止。英国安全部门称:“如果恐怖分子讨论袭击计划,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尽一切可能消除威胁。”

报道称,若“内置炸弹”图谋为真,这将是“基地”第一次尝试以这种方式发动自杀袭击,表明其恐怖活动发展到一个新阶段。(玉玺)

新闻背景

恐怖分子袭击招数日益隐蔽

本报讯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反恐战争呈现“胶着”状态。各种恐怖势力袭击日益隐蔽化,对全球安全依然构成重大隐患。

袭击公共设施

“9·11”开启了全球恐怖势力袭击航空、公交与地铁的时代。此后,2004年马德里“3·11”列车连环爆炸案、2005年伦敦地铁“7·7”遇袭案等一系列恐怖袭击,表明恐怖势力一直视公共交通系统为重要的恐怖袭击目标,以此打击全球反恐的决心,并影响各国政局。

生化武器袭击

自“9·11”以来,美国就陷入了对恐怖活动的恐慌中。相比袭击公交系统,生化武器炭疽事件的发生,一度使美国上下谈“炭”色变,2002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签署防生化武器袭击法案。对各国的反恐来说,生物武器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

巡航导弹袭击

自2006年以来,美国国防部开始关注恐怖分子是否掌握巡航导弹技术。由于美国海岸线长,类似海上袭击对英美等国都是致命威胁。恐怖势力如从海上发起攻击,将比对公交系统的袭击更具隐蔽性,更具破坏性。

秘训“肉弹”

随着各国安检措施的强化,各种恐怖势力正通过训练“女人弹”等更隐蔽的方式发动袭击,而且“人弹”袭击所携带的炸药也更加隐蔽,从开车闯酒店或关口、装扮“新娘”混入人群,到“内裤炸弹”、“内置炸弹”等,袭击手段不断变化,全球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袭击   植入   乳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玉玺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