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美国人涉嫌拐卖海地儿童(组图)
2010年02月01日 12: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31日,太子港,涉嫌拐卖海地儿童的10名美国人在警局接受调查。

2010年1月30日,10名美国人被扣押在海地警察总部。

警方采取的行动地点,是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交界的边境地区。

涉案

海地社会事务部长伊夫·克里斯达林证实,警方拘留10名美国人,包括5名男性,5名女性。2名海地人同时落网。

与这些嫌疑人同行的33名儿童年龄2个月至12岁不等,来自海地各地。

落网美国人无法出示官方文件或孩子家长的证明,企图把儿童带往邻国多米尼加。警方指认他们涉嫌拐卖儿童,案情尚在调查中。

法新社援引克里斯达林的话报道:“这是拐卖,不是收养……这些儿童必须得到官方许可才可以离开海地。”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多名美国公民带着一些儿童在申请入境多米尼加时被捕。

海地警察局长马里奥·安德烈苏说,落网美国人眼下被拘押在首都太子港司法警察总部,被拐儿童已经安置在太子港以北的SOS国际儿童村。

辩解

美国人肖恩·兰克福德在美国爱达荷州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妻子和现年18岁女儿在海地被捕。美国驻海地使馆已经派官员探视涉案美国人,为他们带去杀虫剂和快餐。“他们会在2月1日出庭。”

兰克福德辩解道:“事实远非如此……这些孩子将接受必要的治疗。他们会有吃有穿有人爱,这样才能逐渐从地震灾难中恢复过来。”

“我们打算先给孤儿们提供住处,然后努力让多数孩子最终得到收养。”

落网美国人声称是爱达荷州名为“新生活儿童庇护所”的慈善机构成员。这家机构曾在一个网站上发布消息,为“海地孤儿救助行动”募集钱款和志愿者。

机构女负责人劳拉·西尔斯比现年40岁,在落网嫌疑人之列。她在太子港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绝对不是拐卖儿童”,只是想帮忙。她声称持有多米尼加政府颁发的证件,没有想过把33名儿童带离海地需要任何官方许可。

按照西尔斯比的说法,33名儿童由各自的远亲送交一名海地牧师,再由这名名为吉恩·萨安比尔的牧师转交美国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