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出动特种部队彻夜搜寻失事教练机(组图)
2010年01月28日 11:22CFP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军方凉山特种部队带著全副武装彻夜搜寻。图片来源:CFP 

台军陆军八军团指挥官严德发(左二)与军方人员研判地图方位,希望尽快找到飞机。图片来源:CFP 查看图集>>

2010年1月26日下午,台湾空军一架T34教练机,在出外训练时,不明原因突然和塔台失去联络,机上一共载有2人,目前台湾军方正全力搜查当中,军方也召开记者会,说明最新的搜救情况。

飞机失事经过

台空军官校督察室主任张国华:“26日下午13点04分起飞,前往冈山以东空域,进行例行性训练,13点40分时,飞机光点在东跑道的空域消失。”

军方表示,T34教练机26日下午1点04分起飞进行例行的飞航训练,是在13点40分时,失去联络;军方已经出动S-70C救护机,前往失联地点搜救。

台军方说法

机上乘载2名军官,一名是中校退伍的聘顾教官,正驾驶饶健保,今年48岁,有4235小时的飞行经验,另一名为前座驾驶员是少尉陈泽宇,今年25岁,也有110小时的飞行纪录。

台军方表示,此架T34教练机,机龄有26年,有6969小时的飞行时数,都有正常例行检修,26日下午的天气状况、飞行高度都是符合出勤规定,目前失联原因还要再调查,军方也已成立专案小组,进行全力搜索。空军研判可能坠落那玛夏乡山区;教官饶健保和学生陈泽宇生死不明,军方和消防人员上山搜救,深夜仍未发现人机踪影。

台军空官督察室主任张国华说,飞机失踪后,接获自称那玛夏乡民的电话,说山区听见巨大碰撞声响。但嘉义县茶山村民表示,下午一时许听到军机声,不久传出爆炸声,猜测可能飞机在两县交界山区失踪。

张国华说,已暂停全部飞行训练任务,待台空军总部专案小组深入调查后,再视情况恢复飞行训练。

机身检测曾爆造假

T-34C教练机,服役已长达26年,过去就曾为避免金属疲劳而发生飞安意外,由“国防部军备局”在2005年6月与汉翔公司签约,承揽“空军官校第11修护补给大队委托民间经营案”,连同另一款AT-3高级教练机全面以“X-ray”进行机身结构检测,结果却爆出检测造假的重大弊案。

失踪飞机介绍

橘白双色,单螺旋桨造型,这次失踪的T-34C教练机,编制于空军官校,1977年出产,1984年由美国引进台湾,极速每小时400公里,航程1310公里,最大载重约2,5公吨,每分钟最多可以爬升540公尺的高度。

这样的性能并不适合执行空中战斗,在台湾的飞行定位,都在训练初级飞行员,只用作学生训练的教练机用途,没有特殊或复杂的战斗功能,通常是官校生毕业后,用来执行鉴定飞行,基础飞行等低阶训练。

该机型曾有3次失事纪录

T-34过去失事记录,其实不算多,最近一次在2002年,当时遭到鸟击,飞机坠落台中市果园,所幸飞行员跳伞逃生成功。

而更早期,在1987年台南官田,一军官丧生;隔年另一架坠毁高雄阿莲,5死3伤,最为惨重;91年,台中市区惊险逃生,8年后,再度发生失踪意外。

T-34属于慢速机,滑翔能力优越,但服役30几年,恐怕飞安风险也随之有增无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