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8国召回驻洪都拉斯大使[组图]
2009年06月30日 08:2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9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经历政变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左)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出席“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当日,“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宣布,召回各成员国驻洪都拉斯大使,孤立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以此声援遭遇军事政变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新华社发(塞萨尔·佩雷斯摄)

  6月28日,被洪都拉斯最高法院罢免了总统职务的塞拉亚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他仍然是洪都拉斯的合法总统。新闻发布会后,塞拉亚将被委内瑞拉政府派遣的飞机送往尼加拉瓜。洪都拉斯28日清晨发生军事政变,塞拉亚被强行驱逐带往哥斯达黎加。左为:塞拉亚右为:查韦斯

6月29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从左至右)出席“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新华社发(塞萨尔·佩雷斯摄)

新华网马那瓜6月29日电(记者刘璇)“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29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宣布,召回各成员国驻洪都拉斯大使,孤立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以此声援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

与会成员国强烈谴责28日发生在洪都拉斯的军事政变行为,表示不会承认该国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切莱蒂为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同时呼吁美洲大陆所有国家联合起来,对洪都拉斯国内的混乱局势进行干预。

厄瓜多尔外长法尔孔尼代表与会成员国宣读了本次首脑会议宣言,声明“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召回各自国家驻洪都拉斯的大使,仅在该国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保留“代表处”,直到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返回该国并重新掌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刚经历政变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以及古巴外长布鲁诺出席了本次会议。

幻灯图集: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