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抵达纽约 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组图]
2008年09月24日 09:11新华网 】 【打印

9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午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出席了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盛大欢迎午宴,并发表了题为《继往开来,共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的演讲。以下是部分内容摘录:

中美两国从未像今天这样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中美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也可以成为朋友。

不管谁出任美国下届总统,中国都希望保持和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

中美两国人民心灵是相通的,情感是相连的。

不同的历史,同样精彩,靠什么?靠开放包容、博采众长。

引用富兰克林·罗斯福曾经讲话:“时代要求我们大胆地相信,人类经过努力可以改变世界,可以达到新的、更美好的境界”。

今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期待和相信,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强的发达国家,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跨越任何艰险和阻碍,继往开来,共创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9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午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