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历史性握手[组图]
2008年06月12日 09:27中国台湾网/中新网 】 【打印

  6月12日上午9时许,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始举行。这是时隔9年多后两会领导人再度对话。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1993年4月,辜振甫受权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汪道涵会长在新加坡举行汪辜会谈,签署四项协议。这是汪辜会谈前,汪道涵(前左)与辜振甫握手(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北京消息 中断9年之后,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今天正式重启协商谈判,12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商谈。

陈云林和江丙坤进入会场后,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自1999年两会中断协商的近9年来,两岸风雨不断。如今雨止云开,这次握手将为两岸晴朗的天空划出一道亮丽的彩虹。海内外媒体记者纷纷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田云鹏 高大林)

中国新闻网消息: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称,陈云林和江丙坤在复谈开始前,各自发表谈话,并且以握手长达36秒钟,为见证历史留下弥足珍贵的画面。

报道说,上午9点在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对座的陈云林和江丙坤以握手逾36秒钟的方式,见证了两岸两会中断近10年,重启协商的画面。

台媒:陈江握手逾10秒 为历史留下弥足珍贵画面[图]

江丙坤一行抵达北京 陈云林酒店门口迎接[组图]

成都军区陆航失事米-171直升机残骸图片发布[组图]

 “中星9号”火箭助推器成功坠落贵州[组图]

相关评论

石齐平:两岸复谈,如何把这一段历史写得更长

邱震海:马英九时代两岸互动的基础和风险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