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乐团赴梵蒂冈历史性首演赢得掌声[组图]
2008年05月08日 11:07 】 【打印

5月7日,中国爱乐乐团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联袂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大厅举行专场演出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出席。

教宗本笃十六世发表讲话

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一行150人,当地时间星期三晚上,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教宗本笃十六世出席,并发表讲话,向正在筹办奥运会的中国人民表示良好祝愿。

由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为本笃十六世进行的这场演出,以演奏莫扎特《安魂曲》为开头,而在结尾则是演出了中国着名民歌《茉莉花》。


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余隆在乐团演奏前,发表简短讲话。

余隆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将长久珍惜在我们的记忆。音乐是没有疆界的,今晚在这音乐厅演出的曲目,反映了世界所有人的价值观。”

教宗看起来很高兴,他在演出第一节结束後发言,表示音乐以及其他艺术,都是宝贵的工具,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互相沟通.他也祝愿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并以中文向中国人民致谢和祝福。

教宗说:“通过你们,我向正在筹备奥运会的中国所有人民问好。这是对全人类都重要的盛事,感谢大家!并祝愿大家一切顺利!”

这是中国乐团第一次在梵蒂冈为教宗演出,因此也被看作是“文化破冰之旅”,此举可能预示梵蒂冈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将转暖。梵蒂冈电台稍早前也说,这场演出很重要,而中国外交部一位官员说,这是一次民间的文化交流活动,称音乐可以架起沟通的桥梁。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