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施压激发中国青年爱国情[组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反CNN网站遭攻击内幕

上线仅半个多月,anti-cnn.com(反CNN网站)就遭遇了成长的烦恼。

因为率先打出“反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大旗,这家由中国网民自发组建的网站,从一出生就万众瞩目。它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了成千上万名海内外网友的热情支持。但是树大招风,海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不仅使该网站日浏览量超过50万,也使其提前迎来了一场网络保卫战。

华人反“藏独”游行

13日,在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同时进行了华人的爱国和平游行活动。据当地警方估计,墨尔本和悉尼的游行人数最少都在五六千人。这次游行完全是华人自行发起、组织的。大家通过中文论坛、口口相传、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13日实际到场数千人,大大超过了警方预计的500人,因此警方不得不临时加派警力。

奥运圣火遭袭 激怒全球华人

有网民指出,巴黎方面对于火炬传递的不重视,变相纵容了“藏独”分子为所欲为。事实上,在传递过程中,巴黎市政府只派出一名代表出席,而法国政府的重要官员也一律缺席。巴黎市长前天下令在市政厅前方挂起巨幅标语“巴黎支持世界各地的人权”。虽不明言,但其行动无疑是在表示对“藏独”分子的支持,是对奥运会和中国的不尊重。

给无耻之尤的法国《解放报》一记响亮的耳光

我从来不否认媒体所存在的意识形态性,这无论对于中国媒体还是外国媒体,概莫例外。但是媒体在坚持意识形态性的同时,应当遵循媒体最基本的属性,那就是客观真实性。但是,法国广有影响的《解放报》在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却大面积地颠倒黑白,搬弄是非。明眼人都知道,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丑剧,是法国政府和媒体公开纵容的结果。

《联合早报》:西方以恐惧和嫉妒心态看待中国

事实上,“藏独”分子借奥运之机发泄对北京的仇恨和敌意,与这些年来西方社会对中国崛起态势所产生的抵触、疑虑和不满是完全合拍的。中国产品好不容易走出国门,却被丑化为导致西方工人失业的罪魁祸首;中国商人和资本进入非洲大陆,老牌殖民国家心生嫉恨地称之为新殖民主义者;中国企业在海外展开并购行动,西方政府视之为洪水猛兽。当然,还有庞大的贸易盈余、庞大的外汇储备、庞大的军费开支、庞大的能源消耗,更有庞大人口,这一切都使整个西方世界产生了被挑战、被取代、被超越、被损害的恐惧感。

以恐惧和嫉妒的心态看待中国,一切都变成了扭曲的政治图景。西方城市发生骚乱,那是挑战社会秩序的违法事件;若中国城市发生骚乱,例如此次拉萨暴乱,就被不假思索地描绘成追求自由、民主和人权的抗争行动。至于“藏独”分子以暴力行动干扰奥运圣火传递,同样符合西方人看待中国的政治逻辑和政治需求。因此,虽然抢夺火炬、扰乱传递火炬行程的“藏独”分子是"少数人",但他们却是一种政治替身,代表了西方很多人对中国的固有偏见、歧视和敌意。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