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塞族人向欧盟与联合国设施扔手榴弹抗议
2008年02月18日 12:19中新网 】 【打印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防暴警察和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前发生冲突。

示威者和警察在美国大使馆前发生激烈冲突

中新网2月18日电综合报道,科索沃17日正式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之后,境内塞尔维亚族人表示强烈抗议。目击者在科索沃塞族人的重要据点米特洛维卡镇看到,有抗议者朝欧盟与联合国驻该地建筑设施扔手榴弹。

一名目击者介绍说,一枚手榴弹在联合国任务使团驻地发生爆炸,但是没有造成重大损伤。欧盟科索沃任务特派团驻地也遭到手榴弹袭击,欧盟官员随后紧急撤离该建筑。

一个西方消息来源说:“官员们迅速撤出了欧盟建筑设施。安全警卫表示抗议者共向建筑扔了两枚手榴弹,其中一枚发生爆炸。”当地警方则表示,停放在联合国停车场的一部隶属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车辆在爆炸中被炸毁。

米特洛维卡由塞尔维亚族人和阿尔巴尼亚族人分而治之,其中大约2万名塞族人居住在该镇北部地区,而8万名阿族人居住在南边一半。米特洛维卡也是科索沃民族紧张分裂的一个标志,当地塞族民族主义者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