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部分民众纪念萨达姆被处死一周年[组图]
2008年01月02日 09:50新华网 】 【打印

12月30日,在伊拉克提克里特城郊的奥贾村,一名男孩在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陵墓旁祈祷。当日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处绞刑一周年纪念日,伊拉克部分民众举行了各种悼念活动。新华社/法新

 12月3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个商店,几名当地青年在手机上观看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处绞刑的视频。当日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处绞刑一周年纪念日,伊拉克部分民众举行了各种悼念活动。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9日电(记者惠晓霜亢德喜)伊拉克内政部29日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做好准备,防止在伊前总统萨达姆被处绞刑一周年之际发生暴力事件。

伊内政部发言人哈拉夫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伊安全部队已经与驻伊多国部队协同开展了有效的情报搜集行动,并制订了相关计划,以挫败任何制造暴力事件的图谋。

哈拉夫承认目前伊拉克仍有萨达姆的支持者。

萨达姆去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并被葬在他的家乡提克里特市附近的奥贾村。据报道,一些萨达姆的支持者可能会在奥贾村和伊拉克其他一些逊尼派聚居的地区举行纪念活动。伊安全部队本月29日已经在萨达姆被捕所在地达瓦尔镇实施了无限期宵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