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花车亮相美国元旦玫瑰花车大游行(图)
2008年01月02日 04: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在美国西部元旦曙光里,北京奥运花车在第119届玫瑰花车大游行中亮丽登场。 作者:贾国荣

玫瑰花车游行是美国迎接新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今年全球有五亿多人观赏现场电视直播。代表北京奥运的花车新年第一天在海外展现中国奥运年的风采,极富历史意义,最受瞩目。

全球迎接2008 各地欢庆活动热闹非凡[组图]

中新社帕沙迪纳一月一日电(记者 贾国荣)北京奥运花车今天清晨在美国第119届元旦玫瑰花车大游行亮丽登场。

三架美军F-18战机迎着朝阳拉开序幕,鸟瞰飞过美国名城帕沙迪纳大街上的四十六辆花车。车身装饰的上千万朵鲜花香风袭人,大游行沿街欢声笑语,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一支乐队鼓乐喧天。

高中学生出任的玫瑰皇后率六公主微笑开路,延绵九公里的花车或如人间仙境,或如梦幻花园,动物王国与环保精英,运动先锋和科技时尚等千姿百态的花车造型,紧紧围绕着本届玫瑰花车大游行的主题“通向世界庆典的护照”。

十七米长的北京奥运花车美仑美奂,万紫千红中的奥运会会徽映照着豪迈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五环标志下五个可爱的福娃欢聚旋转花台上共唱“北京欢迎您!”来自北京第二中学的少女们和中国杂技演员们一边挥红扇,一边舞灯笼,载歌载舞好喜庆。

台湾华航的祥狮庆佳年花车也结伴相游,台海两岸浓郁的中华民族情结在美国相映益彰。喜瑞都华人女市长李弈复青首次出席游行,也赢得夹道喝彩。

玫瑰花车游行是美国迎接新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今年全球有五亿多人观赏现场电视直播。代表北京奥运的花车第一次在海外展现中国奥运年的风采,极富历史意义,最受瞩目。(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