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扫荡摊贩和乞丐 引发塞国首都大骚乱[组图]
2007年11月22日 16:48新华网 】 【打印

二十一日爆发的警民冲突中,警方以催泪瓦斯镇压抗议群众,一名年轻民众不甘示弱向警方投掷石块。(美联社)

11月21日,塞内加尔警察在达喀尔街头维持秩序。

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21日发生大规模街头骚乱,一些民众当街点燃轮胎、抢砸政府和商业机构办公室,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迄今已有多人受伤和被捕。

路透社报道,达喀尔警察上周遵照政府指令,取缔乱占市区街道

摊位,整顿市容。塞内加尔商界工会21日在达喀尔联合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举措。但游行抗议后来出现失控,骚乱当天上午从达喀尔一处集市开始,逐渐蔓延至周边区域。骚乱民众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不少示威者。

骚乱发生数小时后,达喀尔政府官员宣布,政府将新建4处新集市,以安置先前被政府清理的商户。

美联社说,塞内加尔一直被认为是非洲局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出现这种大规模骚乱比较罕见。(新华社电)

今日头条:

法国罢工出现暴力 工人烧毁高铁设备[组图]

新油田成扩军理由 巴国防部长想造核潜艇保卫本国资源

中国“雪龙”号进入赤道海域 一级戒备防海盗(图)

台反贪联盟制作宣传片 看民进党有哪些贪官[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