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剪纸《回娘家》亮相剪纸艺术展[组图]
2007年11月14日 15:33新华网 】 【打印

胡锦涛的剪纸作品《回娘家》,在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上展出。

每天都有观众观赏胡锦涛的剪纸作品《回娘家》照片。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凤凰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第二届全国剪纸艺术展在武汉湖北艺术馆展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剪纸作品《回娘家》亮相艺术展。中国媒体在报道时,为这一作品加入“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系民众”及“关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艺术”的深层含义。

今年2月17日,胡锦涛在甘肃定西市青岚乡大坪村与农民欢度春节,并剪出《回娘家》。9月初,这幅承载众多期待的作品通过快件“飞”向武汉,成为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中最受关注的艺术品之一。

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剪纸作品《回娘家》在该馆一楼大厅最显眼处展出。作为本次展览的亮点,《回娘家》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剪纸艺术爱好者和普通市民以及海外友人踊跃参观。

报道称,同胡锦涛一起剪纸的甘肃省定西市青岚乡大坪村村民李宏伟和冉菊英夫妇,以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官员都有出席。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曾表示,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千百年来在民间广为传承,记录着中国民间的风土人情。《回娘家》是剪纸原件,再现了胡锦涛深入基层与民同乐的情景。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张树贤也认为,胡锦涛的剪纸作品《回娘家》首次亮相中国艺术节,将对全国剪纸艺术将产生重大影响,其意义已远远超越了剪纸艺术本身。此举将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